程叔言

🐱感谢喜欢,收到评论会很开心
看心情做饭
此账号不会再发布稿图

【学园祭IF线】放学后的教室

伊斯卡×爱丽丝,十卷前传出场的并没有见过面的队长组


A:爱丽丝前辈和伊斯卡前辈性格差那么多却经常看到他们一起呢。

B:伊斯卡前辈真的很无趣诶,这不让那不让的,爱丽丝前辈多好说话。

C:不对不对,爱丽丝前辈与其说是好说话,倒不如说是喜欢闹腾的那一类吧。

B:就是,爱丽丝前辈嘴里经常蹦出连我觉得太超过的主意,还好有伊斯卡前辈拦着她。

C:过分,也只有这种时候才想起伊斯卡前辈啊。

A:不过,伊斯卡前辈多半没能拦住吧,应该说他对爱丽丝前辈完全没办法才对。

C:这就是那个,恋爱对吧?他们这种就是互补型哦,在市面上很受欢迎的。

D:你们说的话很过分耶。


高三A班的教室里,因大多数学生已经尽数离开而显得格外安静。察觉到有人经过后门蹑手蹑脚地靠近,靠在窗边的伊斯卡叹了口气,决定无视那家伙。

“伊斯卡!”爱丽丝突然跳到他背后大喊一声,可惜没能吓到他。

伊斯卡动也不动。

爱丽丝失望地撅起嘴,他这家伙最近心思还挺多。一阵心念转过,爱丽丝勾起嘴角,突然抬手摸伊斯卡的头。

“好孩子,有什么烦恼的话可以向姐姐倾诉哟。”语气中带着戏谑。

伊斯卡皱眉一把推开她的手,忍无可忍道:“干吗,突然说这么肉麻的话。”

“这样才对嘛,还有我可没在开玩笑。伊斯卡,你最近看起来不太好。”

伊斯卡对上她那双认真注视他的眼睛,然后心虚地移开视线。

就在半小时前,体育馆中辛莱登等人在刚上过蜡还未干的场地上大肆打球的事最终不幸败露,甚至引来了老师,在现场的伊斯卡也免不了挨一顿训。爱丽丝将老师哄走后,伊斯卡心知这点事她能解决,就先行回到教室。

“……你太宠着那群后辈了,包括你自己也是,别再像那样胡闹。”

爱丽丝一边感慨这人真是不坦诚一边举手作投降状:“啊啊,我知道错了,再说我去找乐子那也是因为,你总是苦着张脸不肯陪我玩,所以你就快点告诉我到底怎么回事呀。”

其实爱丽丝大致猜得到个中缘由,但不能由她说出来。

伊斯卡露出一副败给她的苦闷表情,转而看向窗外,大概是在思考如何开口。

“有很多事啦。”

“我这边那个指导老师的事你知道的吧,他最近终于决定撒手不干了,还说什么正好我是高三生了,跟他一起退部比较好。”

爱丽丝沉默片刻,也向窗外的某处看去,不再盯着他:“是啊,已经是高三生了呢。”

伊斯卡偷偷斜眼看她那近在咫尺的身影,不禁想,这个肆意张扬的人和他看向的会是同一处吗?如果不是,她看向的,会是何方?

伊斯卡心里没底。

他过去抱持着得过且过的心态一路升上高中后,不知怎么就被同班同学的爱丽丝拉进了运动部的贼船。他这三年的记忆中,总有一道黑发直如瀑布般的,吵闹的清晰身影。

“你心里早就有目标了对吧,未来想做的事什么的,但是对我来说,我能看到的只有现在。以后要怎么办,还是完全无法想象。”

他们之间有太多不同。伊斯卡清楚自己的个性不受欢迎,跟爱丽丝完全不一样,然而她好像不太在乎这种事,不仅每天在放学回家路上陪伴他,在班里也将他跟其他人一视同仁没有另眼看过他。

他不知道该怎么做才好,回过神来已经在校园里四处徘徊,所以才会在大脑一团乱麻时管些不讨人喜欢的闲事。

“有烦恼不一定是坏事,你只不过是想前进却还没找到方向罢了。比起不知所谓活得浑浑噩噩,这样的你也不赖。”爱丽丝偏头,伊斯卡眼中的她又变成了平常那个嘴角上扬的可恶的家伙。

“那句话是多余的。”

“呼,终于说出来了。刚刚用那种不知说了多少遍的话以为能糊弄过去吗?。”

“你直接承认完全没改过是吧?”

“哎呀之前被矮一个头的小姑娘吓到,你不觉得很丢人吗?”

伊斯卡咬牙切齿地瞪她。

评论(1)
热度(15)

© 程叔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