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叔言

🐱感谢喜欢,收到评论会很开心
看心情做饭
此账号不会再发布稿图

Parallel Paradox (1)

过去篇if,原作向,已完结。


躺在床上的黑发少年突然睁开眼皮,露出血红瞳色的双眼。他的眼神清明而凌厉,仿佛在这之前眼睛的主人根本没有睡着过一样。

少年利落地起身,没有使身下的木质床板发出一丝声响,与此同时警惕地望向屋门侧耳辨别。

从屋门外距离他很近的地方传来人的说话声。

虽然同时听见军团的声音,但少年也能像雷达探物一样准确掌握军团的位置,更不用说他的感应甚至不存在延时。距他现在身处的队舍最近的几批军团对他们战队构不成威胁,确认了这一点后,辛——十一岁的处理终端少年松了一口气。

不论何种生物,一旦认知到所处环境相对安全,其身体对外界的各项感知就会争相涌入它的信息中枢。

头格外的疼,好像什么时候爆炸都不奇怪,应该是那些声音和硬邦邦的床铺造成的,与之相比身体得到的休息要多一些,但完全算不上休息充分。各处的肌肉仍然有些酸痛感,稍微活动一下大概不会突然倒在地上。挥之不去的疲惫感,可辛并不在意。

他再次分辨屋外的动静,似乎是战队队员间发生了争执。

辛不希望和其他队员接触过多,但在这种时候在自己的房间外发生了什么,多半跟他自己有关。辛决定出去看看怎么回事。

紫灰色双眸的米莱¹正说着什么“帝国贵种”让辛的表情更冷了一分;站在他对面的是黑发黑眸的爱丽丝,她看起来很生气;另一名浅黑肤色的少女则微妙地站在二人之间的空隙后方,刚好背对着靠过去的辛。在辛开门走过来时三人大概没有发现他,直到辛离得很近他们才察觉到那个瘦小的人影。

注1:另一版本译作海羚。

“——哟,来了来了。”米莱明显愣了一下,发现来人是辛,体型高大的男性咄咄逼人地说出了显然意有所指的话。

“你什么意思?”

“没关系。”辛制止了即将再度发作的爱丽丝。

爱丽丝低头看着辛,想从这个孩子身上找出哪怕一丝气愤的迹象,而她从辛的眼睛里却似乎只能看到无动于衷。爱丽丝叹了口气,直视米莱对他下了逐客令:“还有其他队员在休息,更不用说这些人中大部分都是在休养的伤员,打扰到他们可不好,没事就请回吧。”

大约觉得爱丽丝说得在理,米莱收起了嬉笑脸没再多作纠缠。走之前,他还有意瞥了那浅黑肤色的少女一眼。少女瑟缩着低下头。

爱丽丝面色不善地注视着这一切,不着痕迹地向少女靠近了一些挡在她身前。待米莱走远,爱丽丝转向余下的少女和善道:“没事吧,是要找哪个队员吗?”

少女一瞬间瞪大双眼满脸惊惶:“不,我不过是……路过。告辞。”说完她竟在向身体一侧迈出一步的同时转身,以普通的步子但略微急促的步调迅速离场。

爱丽丝和辛一齐注视着她的背影,辛还眨了眨眼睛。

爱丽丝偏头跟他大眼瞪小眼,辛更疑惑了。


“辛,不用在意那种话。”

小小的房间中,辛从墙边搬来一把木板凳,摇摇头表示不会。爱丽丝端庄地就着板凳坐好。

“休息得怎么样?”

辛目移:“好多了。”

“真的?我看着怎么不像呢。”爱丽丝歪头面带戏谑地盯着他。

辛一个没绷住瞬间破了功,苦着脸正想解释几句,却见爱丽丝突然弯下腰,捂着肚子笑得毫无顾忌,活像是刚看过一场滑稽的表演。

辛小幅度噘着嘴表示抗议。

“好了好了,玩笑时间结束。”爱丽丝清了清嗓子正色道,“我说几句话就走,之后你就接着休息吧。”

辛应一声“是”。

“刚刚那个大个子,米莱,他说过什么话你也听到了。你可千万小心。”

辛明白爱丽丝在说辛的族群的事,可他不理解这跟被嘲笑有什么关系。还有……

“但是,他会为同伴鼓劲,我看到过。”

“嗯,能从他人身上发现闪光点,这是一项了不起的本领。但是人是很复杂的,你看到的很可能只是一部分。如果想保护朋友,就不得不伤害另一个人呢?”

“这……”

“而且,米莱在走廊上还敢堂而皇之地欺负人,这已经说明了很多。为什么你刚刚会走出宿舍?因为听到了人声对吧,我也一样,可是那时候其他人仿佛纷纷消失了一般。更糟糕的是,米莱同样知道在走廊上说话容易被人听见,可他看起来完全不在乎。这很可能意味着:Stiletto,我们现在所在的战队对内部歧视的态度是听之任之。所以你一定要小心。”

“尤其是,绝不能轻易暴露你的异能。”

辛神情严肃,看看爱丽丝再看看墙壁,不知道在想什么。

爱丽丝呼出一口气,趁辛不备突然左右手各一边捏起了他的脸:“还好有我跟着,不然你这个小家伙可不得任~人~拿~捏~”

辛从Halberd跟随爱丽丝到Stiletto,面对这个比自己大好几岁的前辈的突然袭击已经不怎么反抗了,但表情看起来还是有点生气。

“不过刚刚那个女孩子,是叫卢里雅²来着?她似乎是来看望你的。”

注2:另一版本译作琉璃耶。

队舍外,伊斯卡抱臂背靠着外墙,恶狠狠地啧了一声。

和之前一样,伊斯卡眼看着米莱去主动打压战队的替罪羊——为了全体而献祭的那一人,这位置现在属于那个刚来的小不点,上一个则是卢里雅——本来是这样的,然而事情的发展从很早起就脱离了伊斯卡的掌控。

“爱丽丝……”

伊斯卡咬牙切齿地念着黑珀种少女的名字,暴躁地一拳捶在墙上。他怒目圆睁,太阳穴上暴起的青筋向四周蜿蜒,怕是在塑胶炸弹的风暴也能岿然不动。如果现在有人看到,一定会被伊斯卡的表情吓到。

“哟,什么事把运筹帷幄的‘秃鹫’战队长气成这样?我猜猜,跟新来的八六同胞相处不愉快?”

惹人厌的家伙倒真会找时间。

“你还有脸说啊,管制一号。我提的补充要求你还记得吧,那个黑珀种是怎么回事?!”伊斯卡几乎是低声吼出了最后一句。

指挥管制官的语气依然显得游刃有余:“另一个刚好是夜黑种和焰红种的杂种,还是初上前线不久的新兵,好控制的很。为了你们可怜的作战,我甚至还多送了一个有点用处的猪猡过去补充战力。还有,注意你的态度,秃鹫。”

“我?注意态度?管制一号,别以为——”

“这件事到此为止。上一场战斗的报告书赶紧交上来,出了半点差错我拿你是问。”

伊斯卡直接关闭了同步装置,不再说一句话。说再多也是废话。他咬紧牙关瞪圆双眼,忽然一脚踢翻了墙边距他不足一尺的铁桶。队舍顿时被一阵“哐啷”的撞击声覆盖。

不一会,胜券在握的笑容浮现在伊斯卡的脸上。

爱打抱不平是吧?那就连同那家伙一起收拾。

“看你能撑多久。”


看到这里了,有什么感受可以留在评论区吗?

您的评论会给我莫大的鼓舞。(不强求)

评论(6)
热度(3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程叔言 | Powered by LOFTER